大家好阿👋上次做完千層蛋糕後剩了不少鮮奶油

剛好可以拿來做好吃的奶酪😋

芒果奶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芒果奶酪

📌名稱: 芒果奶酪

困難度: 1(5)  (很簡單很簡單的

製作時間: 20分鐘 (不含冰冰箱時間

份量: 4-5人份 (我做了4杯 

材料:

1. 鮮奶油 160g

2.牛奶 180g

3.砂糖 25g 

4.吉利丁片 6g (大約用了一般常見吉利丁片3片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始製作❗❗GOGO❗❗

 

📍Step1

芒果奶酪

倒食用水和冰塊到容器中🧊

手摸不要是常溫就可以

然後把吉利丁片放進來泡軟

💡如果用的不是冰水這時候吉利丁就會被融化哦

就沒辦法做奶酪😱

要注意哦

 

吉利丁的多寡會影響奶酪的軟硬

我的版本是比市面上賣的再硬一點

 

💡吉利丁片去哪裡買?

我是到烘培材料行買的哦

聽說有一些全聯也有賣

大家可以找找看

應該不會太難買

我買到的是散裝的

一片4元而已哦

做奶酪成本真的不會太高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2

芒果奶酪

砂糖倒入牛奶

拿去加熱

小火就好哦🤏

大火容易燒焦

慢慢煮慢慢攪拌到砂糖融化就可以了哦

不需要到滾

大家可以調整砂糖的多寡哦🐵

 

大家喜歡比較甜還是比較不甜呢❓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3

芒果奶酪

將已經泡軟的吉利丁片拿出來

稍微把水擰乾

吉利丁片被軟化後會黏黏的

所以建議摸完泡軟的吉利丁要洗個手

不然手會有被膠水黏到的感覺哦😳

 

芒果奶酪

把稍微擰乾的吉利丁放入剛剛煮過的牛奶中

攪拌他們讓吉利丁融化到牛奶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4

芒果奶酪

最後把鮮奶油加進來攪拌🥣

因為鮮奶油是冰的

可以讓熱牛奶冷得比較快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5

芒果奶酪

把奶酪液倒到模子中

倒進來之前可以先做個過篩的動作哦

因為有時候吉利丁會融化的不完全

過篩的話可以讓口感更滑順

倒完後

把他們送入冰箱冷藏

大約要冰2-3個小時會凝固的比較完全哦💦

 

芒果奶酪

冰冰箱的這段時間可以來切個芒果

做個芒果花🌼

切芒果丁等等

就看自己想要搭配什麼~

芒果奶酪

奶酪終於凝固了!!!

可以來裝飾了👀

 

芒果奶酪

把我的芒果花放進來~🌻

 

芒果奶酪

芒果丁~

 

芒果奶酪

大功告成❗❗❗

 

芒果奶酪

奶酪搭配芒果真的很好吃呢

我挑的芒果是酸酸甜甜的那種

跟奶酪很搭呢🥰

 

我也有試著拿家裡的桑葚醬做搭配哦

也超好吃的

🙋大家還知道有什麼搭配奶酪很好吃嗎❓

可以跟我分享哦

奶酪的製作方式是不是超簡單的阿

只需要花超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

冰在冰箱下班會家或是下課回家

吃一個奶酪真的超療癒的呢😏

還可以解決奶油用不完的問題

是個簡單又好吃的好方法呢

大家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吧

祝大家都能完成好吃的奶酪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c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