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來臨了! 芒果季也來臨了!🙌

是不是很想吃有滿滿芒果🍰千層蛋糕阿~~

image

 

📌困難度: 4(5) (比上次的杯子蛋糕簡單 但是要有耐心😅

製作時間: 2.5hr (不含冰冰箱時間 餅皮要煎比較久

份量: 5-6人份 (我的比較少層 大約是8吋的大小

材料:

image

🍰蛋糕餅皮材料: 

1. 糖 30g

2. 無鹽奶油 15g

3. 蛋 2顆

4. 牛奶 250g

5. 低筋麵粉 80g

6. 少許的鹽

 

image

🧈奶油材料: 

1. 鮮奶油 250g

2. 砂糖 40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都準備完成了~

就開始來做可口的芒果千層蛋糕

按著食譜一步一步做

我能成功你們也一定可以哦💁

 

📍Step1

image

雞蛋砂糖還有少許的鹽拌在一起🥣

 

image

努力拌拌拌💪

 

image

攪拌完成🙆‍♀️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2

image

麵粉過篩

要過篩哦 才不會有結塊的麵粉

分次加入攪拌🤏

 

image

攪拌的時候可能會有白白的麵粉小塊

但不礙事

後面就會不見囉🧙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3

image

加入牛奶~~🥛

攪拌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4

image

奶油融化加入

我是用微波爐融化哦

大概一分鐘就好了

很方便的😬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5

image

麵粉糊過篩去除雜質

完成後送入冰箱冰2-3個小時

這樣煎出來的餅皮會比較軟哦

我自己是前一天就做起來冰了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6

image

煎餅皮

刺激也最麻煩的步驟😱

先幫平底鍋上點奶油

但是不沾鍋一般不太要抹啦

 

image

倒入麵糊

一倒進來就要開始搖平底鍋

繞圈圈的方式讓麵糊均勻

才能得到夠薄的餅皮

太厚的話會很像鬆餅的🥞

 

image

中小火煎就可以囉

慢慢煎 我是會偷翻一點點看一下背面有沒有一點點焦色

有的話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👀

 

💡餅皮煎醜了怎麼辦❓

煎得醜也沒關係

但是至少要有兩張是漂亮的哦

蛋糕頂部跟底部用漂亮的餅皮

不知道中間是醜的

小小掩蓋一下😂

 

image

美美的紋路

都煎完了就放涼拿去冰箱

要用保鮮膜或蓋子蓋著哦🚏

不然冰箱會吸乾餅皮水分

會變得硬硬的哦

主要是要把它們冰涼💦

抹奶油的時候奶油才不會融化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7

image

冰冰箱的時間可以來打奶油

鮮奶油砂糖都倒進來🥣

 

image

用攪拌機打到硬性發泡

看起來就會跟外面蛋糕上的奶油一樣

挖~~~白的好美阿🌈

這時候也能準備一些想加進入的水果

這次是做芒果千層蛋糕🥭

所以就來切芒果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📍Step8

image

餅皮冰冰的就可以拿出來組裝囉

 

杯子的沙龍照_210719

一層餅皮一層奶油~~

 

杯子的沙龍照_210719_0

大約疊2-3層可以放一層水果

全部疊好後再送入冰箱繼續冰

我放了超多芒果🥭🥭

 

杯子的沙龍照_210719_1

我做的時候是直接拿去冷凍

冰2-3個小時就可以吃囉🥶

主要是要等奶油凝固一點

因為這樣切開千層蛋糕的時候才不會整個散掉

大家一起來享受冰涼可口的芒果千層蛋糕😋

 

芒果千層蛋糕

對了~因為我做的份量比較少

可是鍋子用比較大

所以只煎出9片🤦

疊起來比較沒有氣勢

建議大家可以用小一點的鍋子(可能6吋的 直徑約15cm

或是做多一點餅皮面糊煎多片一點

就可以做出夠有氣勢的芒果千層蛋糕👍

 

芒果千層蛋糕

我的千層蛋糕雖然只有9層

可是吃起來還是有層次感

是有千層蛋糕的樣子哦!!!🙆

大家也可以把餅皮直接包著水果變成水果煎餅🍴

也是不錯的甜點

而且會比做成千層蛋糕來的容易些

大家一起來吃芒果千層蛋糕開動🙌

 

💡對了

如果和我一樣拿去冷凍的話

要拿出來室溫退冰個10-20分鐘

蛋糕會比較好切哦

不然實在太硬了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c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